溫馨又和樂的博士班校友聯誼
  作者:博士班系友 / 陳灯能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的博士班成立於1995年,是國內最早成立之資管博士班,目前已經有將近八十位的畢業校友,多數的校友目前皆在國內學術圈服務,並擔任重要職務(例如:系所主管、行政主管等),對於台灣資管學術圈的有相當的影響力。為了更加強化校友之間與母系的聯繫與凝聚力,在黃三益主任的提議之下,本年度藉由資管年會在高雄大學舉辦的機會,由中山大學資管系系友會於資管年會會場辦理博士班校友的聯誼。

  本次的聯誼活動由中山大學資管系系友會博士班分會主辦,大約有將近三十位的校友及博士班在校生參與,還有黃三益主任、梁定澎老師、郭峰淵老師、林信惠老師、林東清老師、徐士傑老師的熱情與會,現場採大家輕鬆聊天、聚會,並享用美味餐點的方式進行,由於博士班校友們多數在校的時候就彼此熟識,因此整個聚會的場合氣氛非常的熱絡。

image07.jpg

博士班校友聯誼聚會的場合氣氛非常的熱絡

  活動一開始由黃三益主任說明本次聚會的目的,除了校友聯誼之外,希望還可以讓大家有機會做點研究心得上的交流,將校友們的力量凝聚到最大。

image08.jpg

黃三益主任說明本次聚會的目的

  再來則是郭峰淵老師的對大家分享一些對於資管領域未來發展的心得:郭老師觀察到行動裝置發展已經成為一個不可逆的趨勢,也因此相關APP的開發也應該變成資管系教育的核心,中山資管系已經投資相當的資源在這方面軟硬體環境上,也希望可以整合校友們的力量,在APP相關的教學、研究上可以匯集大家的力量,為下一世代的資管教育奠定更好的基礎。

image09.jpg

郭峰淵老師對大家分享一些對於資管領域未來發展的心得

  除了郭老師以APP為主題的分享之外,林信惠老師、林東清老師、徐士傑老師也給大家一些勉勵,中午忙著開資管理監事會議無法與會的梁定澎老師,下午也抽空到會場與在場的校友聊天。

image10.jpg

林信惠老師與在場的校友們聊天

image11.jpg

左邊是高大資管系林杏子教授和右邊是林東清老師

圖片敘述

前面是郭峰淵老師,後面是徐士傑老師

圖片敘述

左邊是黃三益系主任和右邊是梁定澎老師

  在校友分享的部分,目前於高雄大學任教的漢威在郭峰淵老師的力邀之下,為在場的老師、校友們分享他這學期開始在高雄大學資管系開授APP程式撰寫課程的心得,漢威為了開授這門課花了極大的心力去準備教材、備課,非常令人佩服,能夠修到這門課真的是高大資管系學生們的福氣。以文則是在林東清老師的提議之下,分享她在業界打拚的心得。在學術界的教職缺額愈來愈少的大環境之下,到業界謀職也應該是未來博士班學弟妹們的畢業後求職選擇之一,以文提供了很寶貴的經驗分享。(以文目前任職於宏正自動科技企業應用產品部,擔任經理的職務。)

image14.jpg

高大資管的蕭漢威教授分享他開授APP程式撰寫課程的心得

  整個活動就在熱鬧的聚會氣氛中結束,在此非常感謝系上老師及系友會支持本次的活動,也謝謝博士班校友們的熱情參與,特別是好幾位專程過來參加聯誼活動的校友們。最後還要謝謝提供場地與可愛工讀生的高雄大學資管系(特別感謝漢威、杏子的熱情幫忙),才能讓此次的活動順利舉辦。


 
    位置
    資料夾名稱
    資管系友會活動報導
    發表人
    系統管理者
    單位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友會幹部群
    建立
    2021-06-15 16:26:00
    最近修訂
    2021-06-15 16:2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