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樂資管一家親—2012 MIS家族大團圓晚會
  作者:系友會副總會長 / 徐明暇
 
 

  「活動人數距離目標還有很大的差距,時間已經非常緊,敬請大家加緊腳步衝刺,只准成功哦!」
  「請大家設定目標每人在本週至少拉3位系友,也請老師幫忙動員Lab學生及指導的畢業系友,參加距離目標人數已經不遠」
  「本次系友會的活動希望每位要有"不能輸、一定要成功"的精神來做最後的動員」
  「距離突破目標已經不遠了,9/16是報名截止的日期,我相信也是我們突破目標的日期,讓我們一起來努力好嗎?加油!Trust yourself,you will make it.」

  以上是8月中以來系友會俊銘總會長寄來的mail內容,信中一再提到的「目標」就是2012年中山資管系友會所籌畫的晚會報名人數。為了這個活動能號召更多的系友來參加,系友會在活動籌備期間,分別依大學部、碩士班、碩專班、博士班、二技等學制訂定了系友參加人數的目標,每週一則是系友會幹部們固定檢視「扣客」業績的日子。

  期間,除了總會長不斷地以mail為大家打氣,在進入最後倒數階段,更訂定了「老師溫情喊話牌」、「獎品利誘牌」、「Lab動員牌」等各項「扣客」策略,除了扣客行銷,幹部也須對各自負責的節目作最完善的準備,而這期待的一天終於來了!

image01.jpg

Seminar演講情形

  9月22日這一天下午系友們陸續抵達香蕉碼頭河邊餐廳,率先登場的是為系友們安排的Seminar,主題為「行動生活與安全」,我們知道隨著iPhone,iPad,HTC...等相關的Smart device的普及化後,M-化(行動化)已經悄悄的融入我們的生活中,但試想若未來要管理一家公司或工廠,甚至數百家的連鎖店,如何能即時知道公司或工廠發生了什麼問題呢?機台當機、原料遭竊、闖空門...等,因此伴隨著「行動與生活」而來就是「安全」的議題,這三者缺一不可,系友會俊銘總會長特地針對這個主題邀請研華、Adobe、敦陽、晉泰等4家廠商,與系友們分享相關的概念,並實機展示了智慧型裝置如何與App,雲端科技結合的實例應用,相信"行動+生活+安全"將成為資管人必修的課程。

  你對資管人的印象還停留在專業有餘、熱情不足的宅男宅女嗎?那麼接下來晚會活動中,老師、主持人及系友的表演勢必跌破你的眼鏡。首先在主任及總會長簡單致詞後,系友會這邊也特別情商碩專99級宮興裕與碩專100級方怡璇二位系友擔任晚會主持人,小宮此時帶上Rocker長假髮、背上小吉他,怡璇則換了合身小禮服、披上Bling彩帶,一齊帶來一首「愛情限時批」,男女主持人時而熱情對唱,時而搞笑搖擺,對話詼諧幽默,更妙封三益主任可以當他們二個的「三億」經紀人,逗得全場佳賓哈哈大笑。

image02.jpg

兩位幽默活潑的主持人

  接下來由具有專業音樂背景的三益師母指揮,帶領著資管老師們演唱「今山古道」,當指揮手勢順勢一揮,老師們齊聲高唱「山呀山呦 綿延不斷 遠山接近山呦 迢迢山徑 盤層巒呀!咱們步步高陞呦 看山嵐飄呀 風光好呦...」,空氣中瀰漫著老師們悠揚的歌聲及鏗鏘有力的鼓聲,哇!沒有三兩三不敢上涼山,真不是蓋的,接下來是曲風改為深情浪漫的「守著陽光 守著你」,主任說的好「系友就是系上的陽光,願意守候著大家」,雖然三益主任上台前,頻頻說等會兒要表演好緊張喔,但這首歌真的是來搏感情的,才唱完,台下的「安可、安可」聲就此起彼落叫著,真的要給資管老師們的表演按個讚,未到場的系友們也可到Youtube重現實況唷。(http://www.youtube.com/watch?v=uLZlamzXFE4&feature=player_embedded

image03.jpg

老師們開心的大合唱

  此外系友的表演尚有83級系友陳弘道眷屬陳妤涵所帶來的雙人鋼琴合奏,琴聲一出,讓原本會場上系友們談天說笑的聲音像消音似的,莫札特D大調雙鋼琴奏鳴曲─輕鬆愉悅的稍快板、流暢活潑;卡農─柔和的慢板,旋律多反覆,琴音清脆幽靜、情感豐富;再一首徐志摩曲再別康橋─70年代民歌,歌聲中伴隨詩情畫意,大家莫不豎起耳朵仔細聆聽,三益師母也對二位小朋友精湛的琴藝頻頻點頭。另一段表演則是民族特色鮮明的寶萊塢印度舞─席夢飄扇+Aaja Aaja Mere Ranjhna,由日月光系友阮怡茹、吳昱儀雙人搭擋,以行雲流水般的曼妙舞姿,靈動的表情、眼神、手勢、腳步,為晚會帶來無任何束縛的歡愉氣氛。

image04.jpg

迷幻曼妙的印度舞表演

  除了表演節目外,在系友互動上,系友、老師及老同學們也都好久不見,當話匣子一開,談天說地話當年,好不熱鬧的景象!系友會期財會長亦設計了系友點點名的活動,活動包括了家族尋親、Lab大集合及班級人數誰最多的比賽,工作人員於晚會現場統計Lab及班級的出席人數,出席最多者即可獲得大獎,由於班級出席人數競爭激烈,還發生了碩專99級及碩專91級人數PK的小插曲,非常感謝碩專班對系友活動的大力支持!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大學83級系友帶眷屬的比例最高,呈現的是資管一家和樂融融的氛圍。

 

image05.jpg image06.jpg
晚會中,三益主任致詞及敬酒照片

 

  此次中山資管家族大團圓活動,在系上主任、老師、系友的溫馨相挺及系友會幹部群的群策群力下,吸引了系友及眷屬近220人,席開22桌,也突破了101年4月23日大八飯店南區系友聯誼會的參加人數,這對系友會來年再辦是一大重要的驅動力,對於此次錯過的系友,沒關係,期待來年能來參加。不過不管是否出席此次晚會,要告知系友的是系上目前將管3026教室重新規劃整修為「智慧行動裝置程式教學教室」,期望培養在校學弟妹能開發App軟體的技能,這個計畫需要系友在經費上的贊助,因此不管有沒參加的系友,都希望能給予此計畫熱情的捐款(詳情:校務基金募款網頁

image07.jpg

系友會贊助計畫捐款

  隨著晚會接近尾聲,願系友們能將晚會美好的氛圍帶回去,讓平日枯燥或是充滿壓力的真實生活,增添美好的回憶。系友會所舉辦的晚會活動不是一年一度的資管大拜拜,而是希望藉由各項活動以拉近學校、老師及系友們彼此的距離!讓中山資管系友之【中山幫】能在資訊業界中獨霸一方、彼此相互扶持及提攜成為一家人,衷心期盼不久的將來即看到此願景的實現!

image08.jpg

系友會與老師們的大合照

    位置
    資料夾名稱
    資管系友會活動報導
    發表人
    系統管理者
    單位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友會幹部群
    建立
    2021-06-15 16:25:23
    最近修訂
    2021-06-15 16:2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