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訪來賓:中山大學資管系友會長 施富川 / 中山大學資管系主任 林芬慧 / 中山大學資管系友會社區服務副主委 陳虹諭 / 中山大學資管系學會長 陳育綺 / 中山大學資管系學會副會長 黃祺雯 / 雙語老師 Cindy Wu
單元介紹

由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友會發起,在校學弟妹響應的「再生電腦愛送偏鄉」計畫,三月發起後短短的兩個月就募集到五十台二手電腦,透過系主任林芬慧教授居中協調,提供集中放置的教室,並委託在校大學生義務利用課餘時間在學校整理包裝。
因為中山大學資訊管理系聰明的大學生們巧手維修,讓五十台舊電腦像新的一樣,6/17將設備捐贈給屏東縣萬丹鄉廣安國小及春日鄉春日國小,由中山大學畢業校友、在校生及師長親自送達學校,並由大學生為小朋友示範如何安裝及使用,讓每個小朋友帶回家順利操作,擁從此擁有自己的電腦,在因應遠距上課的需求,對甚至暑假能在家自學及上網,擴展自己的視野。

春日國小及廣安國小校長,對於中山大學資管系的愛心感謝,中山大學資管系林芬慧主任也覺得,透過這個計畫,執行教育部所推動USR大學社會責任,同時師生校友運用專業貢獻社會。
系學會陳育綺會長、副會長黃祺雯,也對於有機會參與計畫,體會資訊的力量是不容小覷,能將課堂上的知識,及影響力擴展到校外及回饋社會;對於大學生涯是很可貴的經驗;看見小朋友獲得電腦的喜悅,極為感動。

來賓合影

    位置
    資料夾名稱
    媒體報導
    發表人
    系統管理者
    單位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友會幹部群
    建立
    2022-07-24 22:42:53
    最近修訂
    2022-07-24 22:44:59
    長度
    5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