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訪來賓:中山大學資管系友會長 施富川 / 中山大學資管系主任 林芬慧 / 中山大學資管系友會社區服務副主委 陳虹諭 / 中山大學資管系學會長 陳育綺 / 中山大學資管系學會副會長 黃祺雯 / 雙語老師 Cindy Wu
單元介紹

受到Covid-19疫情影響,各級學校線上教學,成為防疫期間模式,卻成為偏鄉學校教學困難,因為許多偏鄉學生家庭,沒有電腦、網路設備可以使用,學生的學習嚴重受影響。
國立中山大學資訊管理學系系友會,為了幫助偏鄉家庭解決資源不足窘境,號召校友的力量,今年三月發起「再生電腦愛送偏鄉」計畫,希望幫助偏鄉小朋友擁有自己的電腦,藉由畢業校友大多在資訊相關產業服務,快速募集大量的再生電腦,對於其他的周邊設備(如:螢幕、耳麥、網路攝影機、鍵盤滑鼠及無線網卡)也向校友募款採購新品來共襄盛舉。

這項計畫由中山大學資管系系友會施富川會長發起,獲得許多校友的響應,管理學院黃三益前院長及資管系林芬慧主任支持,號召系友、系上老師及在校同學參與,集智學習科技、一等一科技、哈瑪星科技、華經資訊、台銀證券及高雄美國學校等,率先捐贈經費及設備。

五十台二手電腦,經由資管系系學會16位優秀學生,利用課餘、不分晝夜讓二手電腦像新的一樣,6/ 17由系友會親自送電腦到屏東萬丹鄉廣安國小及春日鄉春日國小,共五十位小朋友的手上……

「英語小時光」單元,Cindy Wu 吳怡靜老師雙語介紹這個感人的活動計畫。

來賓合影

來賓合影

 
    位置
    資料夾名稱
    媒體報導
    發表人
    系統管理者
    單位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友會幹部群
    建立
    2022-07-24 22:40:02
    最近修訂
    2022-07-24 22:42:06
    長度
    5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