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中山資管30慶,系友歡聚回娘家
  作者:系友會 / 胡瑞賢會長
 
 

  在今年五月中的系友會第二季幹部工作報告上,當時就有第三季籌辦系友回娘家活動的提案,在主任和趙善中老師的支持下,將這個活動交由95級系友黃順彬負責,98級系友施麗芬和系辦助理吳文菁協辦;接下來就是籌組辦理團隊,在團隊成員人選方面,此次活動特別邀請具有美術設計專長的94級系友陳怡如,以及負責建立團隊成員溝通平台的94級系友黃志成,此外,還特別邀請由大學部二年級吳麗麗所帶領的系學會成員一起加入,希望藉此機會開啟系友會和系學會合作的模式,也希望因此建立起系友和未來系友之間相互傳承的傳統;至此,籌備團隊大致齊備。

  接下來,就是這個活動核心概念的設定和活動日期與地點的選定,第一次正式的籌備會議在7月初召開。針對這幾點大家商議甚久,最後,因為考量今年剛好是中山資管創立屆滿30年,並希望可以讓系友也能藉此機會對老師表達感謝之意,最後決定以「中山資管30慶,系友歡聚回娘家」作為這次活動的主題,並特別選定在今年教師節前一天9月27日作為這個別具紀念意義的活動日期,在場勘過校友會館、西子灣沙灘會館、圖資大樓、學生活動中心等場地後,最後決定採用學生活動中心三樓的多用途大廳作為活動場地。

image20.jpg

這次活動特別設計的中山資管30紀念馬克杯

 解決了活動主題、日期和場地後,接下來就是思考今年活動紀念品的設計了,當初要決定選用的紀念品,一方面要考量成本不能太高且可以有一定的質感,又要可以加上中山資管30的意象,同時也要不同於之前紀念品的設計,在大家提案階段就蒐集許多品項,討論相當激烈,最後採用投票表決的方式,由馬克杯勝出,並加入由94級系友陳怡如所設計的中山大學和中山資管30歲的意象,成為這次活動的一個主要亮點。

image16.jpg

由大學部系學會學弟妹所帶領的桌遊趣味遊戲

  在活動當天工作人員在下午兩點就到場進行準備,包括活動召集人-順彬、麗芬、文菁、以及麗麗和其他系學會學弟妹;下午四點活動正式開始,一剛開始許多老師和系友就已經到場,隨著暖身活動,大家彼此招呼寒暄,活動氣氛也逐漸熱鬧起來;在五點多的時候,活動主持人順彬上場,首先,由資管大家長陳嘉玫主任致詞,接著是身為現任系友會會長的我和系學會會長麗麗分別向大家說明活動內容後,就讓大家開始用餐,大家一邊享用精心準備的buffet餐點,一邊進行交流聯誼,在大家差不多用餐完畢後,緊接著是特別加碼獎品的頒發,參加的系友可以說是人人有獎,後面還有由系學會麗麗主持的趣味活動;當天活動後半段的高潮是整個場地突然熄燈,象徵中山資管30歲的大蛋糕緩緩推出,上面還點滿象徵中山資管30歲的30根蠟燭,然後大家一起合唱生日快樂歌,由主任和其他系上老師代表中山資管吹熄30根蠟燭,完成慶生的儀式。

image17.jpg

中山資管30歲慶生

  「2014中山資管30慶,系友歡聚回娘家」活動在最後的團體大合照結束後圓滿落幕了,這次的活動共有80位包括老師、系友和工作人員參加,回想這個活動的提案、企劃、執行、到最後圓滿落幕,心中充滿了滿滿的感激,感謝許多人的支持促成、投入參與、和到場參加,才能有這一次如此豐富精采的內容與美好回憶,謝謝大家,期待來年和大家再相聚。另外,系友會將在11月21日舉辦台船企業參訪和創業實務研討會等活動,請大家拭目以待。

image18.jpg

活動最後團體大合照

    位置
    資料夾名稱
    資管系友會活動報導
    發表人
    系統管理者
    單位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友會幹部群
    建立
    2021-06-15 16:22:44
    最近修訂
    2021-06-15 16: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