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立足中山、迎向世界──中山資管系友會新春啟航
  作者:碩士87級 / 徐明暇
 
 

  雖是三月天,高雄的天氣一到午後,經常豔陽高照,像是酷熱的夏暑,而令人高興的是3月10日這個週末午後,天氣卻意外的涼爽,是為2012年中山資管系友會新春啟航活動的好兆頭! 

  此次的新春啟航活動由系友會碩專班陳冠華會長、李玉莉及胡瑞賢副會長主辦,活動發想於余光中教授新作──「高雄港」之中所書寫的美景,希望藉由高雄港遊艇之旅,讓系友們佐以在中山就學期間的回憶,以悠閒姿態從高雄港望向中山大學、看看我們的母校,重溫就學時的回憶。

image09.jpg

活動開始前先來個大合照吧!

  當天午後,系友、老師們陸陸續續抵達真愛碼頭報到,看見許久不見的老師們-黃三益主任、林東清老師、陳年興老師、賴香菊老師及師丈、范瑞珠老師及師丈、王麗貞老師、邱兆民老師全家福、徐士傑老師全家福,老師們個個駐顏有術,保養得宜。特別是林東清老師身旁一直有位清秀小佳人,原來是東清老師的千金寶貝,這一秘密武器果然讓林老師特顯青春無敵。而賴老師及范老師二對賢伉儷雙雙出席,也讓系友們有機會一見師丈的盧山真面目。當點名徐士傑老師和系友致詞時,士傑老師揮揮手連忙搖頭說免了,因為士傑老師一會兒要哄著襁褓中的baby、一會兒把兒子扛上肩逗弄,可忙碌著,真是超人爸爸,給士傑老師按個讚!走出了教室、走出了校園,系友們可以感受到老師們私下休閒、風趣幽默的一面。眼前的海闊天空,真愛碼頭上老師、系友及眷屬們熱絡的互動,這一切的氛圍真讓人有中山資管家族一家親之感。

image10.jpg

登船準備中

  在老師、俊銘總會長簡單的致詞及大合照後,我們的「蝴蝶公主號」也抵達了碼頭,大家井然有序地登上了船,準備啟航囉!站在甲板上,吹著的是涼涼的海風、聞到的是帶點鹹鹹的海水味,映入眼簾的是各式各樣的船舶及動人的港灣景致,遊艇解說員沿途一一地介紹港埠景觀、高雄港歷史發展及各類船舶-商船、軍艦、貨輪和漁船的故事。大家愉快地享用美味小點心及聽著解說,由於小編沒見過香菊老師的先生,怯生生地問賴老師身旁男士是師丈嗎?香菊老師也給了一個幽默的回答「明暇,不然有像爸爸嗎?」,「喔!賴老師,絕對不像!」。遊艇駛入外海後,船上引起了一陣騷動,原本溫柔恬靜的公主號變成了熱情澎湃的女戰士,增強的風浪使人髮絲亂竄,小朋友們個個興奮莫名。隨著浪花起伏,期許系友們胸懷乘風破浪的氣勢,迎向2012金龍年的任何挑戰。

image12.jpg

登船囉!

image13.jpg

新春啟航之乘風破浪

  終於看到了我們的母校──中山大學,靜靜地依偎在柴山邊、西子灣旁,依山傍海的秀麗景致,讓大家情緒達到最高點,能在這麼優美的校園裡就讀是多麼幸福的事!歡樂的時光總是容易過,隨著公主號回到碼頭,活動也接近尾聲了。中山資管系友會高雄港新春啟航活動在龍年揭開一個美好的序幕,也歡迎此次未能參加的系友們能踴躍參加後續系友會所舉辦更精采的活動。


 
    位置
    資料夾名稱
    資管系友會活動報導
    發表人
    系統管理者
    單位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友會幹部群
    建立
    2021-06-15 16:19:57
    最近修訂
    2021-06-15 16:20:32